close

CP:亞凡亞

*架空文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今天是我所赴你最後的約。凡斯聽著《婚禮進行曲》奏起,心想。

 

隨著這美妙的音樂,禮堂的門被打開,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把目光投向大門,當然包括凡斯。

 

亞那身著一襲白色西裝禮服,而他在左右耳邊各編了兩束的三股編,銀色的長髮在水晶燈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搶眼,全身的白讓他彷若精靈一般。

 

而亞那的伴侶、巴瑟蘭,穿者一身露肩深紅色婚紗,高雅端莊,亭亭玉立,焰紅的長髮用髮簪盤在頭上。她的裙擺由一對童男童女拉著。

 

新娘挽著亞那的手,兩人緩緩的步入禮堂。他們所經之處,紅毯兩旁都報以熱烈的掌聲給予祝賀;有的拉著拉炮,一條一條的彩帶噴洩而出落在兩人的頭髮上。

 

在一片沸騰的掌聲中,每人拿起香檳酒,互相乾杯。凡斯也一起舉杯,眼眶微紅,酒杯舉的很高很高,。

 

接著是新郎新娘依禮數至每桌敬酒,當亞那來到凡斯這桌時,他勾起燦爛的笑,宛如他們相識那天:「凡斯,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凡斯穿著一襲黑色的西裝,繫著藍色的領帶,西裝合宜的剪裁襯托出他碩長英挺的身材,這讓亞那有種回到高中時期的錯覺。

 

高中的制服是類似西裝的設計,同樣要繫著深藍色的領帶,明明是學生會長,亞那卻嫌西裝外衣太厚重,除非要跟學校開校務會議,不然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只穿襯衫;而凡斯總是全套穿搭整齊,還記得有一次有個風紀委員看他不順眼,故意突襲檢查想找他麻煩,但在他身上卻找不出任何違規的地方,反倒變成凡斯糾正風紀委員的穿著,至今想起風紀委員吃鱉的臉,亞那還是覺得很好笑。

 

「原本是有這個打算。」凡斯看著亞那的微笑,腦海突然想起高中時期的他們,

 

他們第一次相見是在開學典禮上,亞那新生發言代表。台上的他,舉手投足之間散發著優雅端莊的氣質,搭配著淺淺的微笑,讓亞那剛開學第一天立刻成為校園裡的風雲人物。

 

誰知道後來兩人意外相識之後,才發現亞那根本就是個外包裝和內容物不符的人!不但神經大條而且常常做出一些令人無言以對甚至是讓人惱火的事情。

 

舉例來說,有次中午,凡斯在樹下看書,突然聽到從樹上傳來傳來「劈啪」的聲音,他抬頭一瞥,就看到他們偉大的學生會長倒吊在樹上,接著下一秒,樹枝斷裂,而亞那完美落地。

 

「亞那瑟恩你又在幹嘛!」凡斯咬牙切齒的說著。一下課他就不見亞那人影,凡斯還以為他有事要忙,想說今天午休終於可以稍微清淨一下,果然是他想太多了。

 

「凡斯~上頭的風景很漂亮,正著看的時候很美麗,但倒著看也別有一番風味,你會看見如鏡子般的倒影世界……」

 

凡斯開口打斷眼前這人對校園風景的評論,他感覺自己的額邊的青筋又爆出來了:「夠了,別想說服我也去掛在上面,我死也不想像隻猴子一樣吊在樹上。」

 

亞那用悲慟的表情看著他:「我為你無法看見奇妙的風景而感到哀傷……」話未盡,凡斯終於忍不住手往亞那後腦杓用力一巴,真是夠了!沒事跑去樹上倒吊看風景的人真的正常嗎!誰來把這個瘋子送到瘋人院去!

 

又或者是,跑到學校頂樓去拿逃生用的繩子玩高空彈跳。

 

那天,凡斯從教室往窗外一看發現亞那站在頂樓不知道在搗鼓什麼,立馬衝到頂樓,亞那剛把逃生繩的一端綁在欄杆上,正要把另一端綁在自己身上,看到凡斯出現還揚起燦爛的笑問他要不要一起。

 

凡斯真的不想多說什麼了,逃生繩是拿來以防萬一逃生用的不是給你拿來玩高空彈跳的啊!亞那給他的回應居然是,人生就是要瘋狂一點才有趣,這樣還可以順便測試一下逃生繩的性能,然後再換來凡斯一巴。

 

像神經病的舉止當然不只上述這兩項,簡單來說亞那瑟恩這個人的腦袋構造跟一般人大逕相庭,不要臆測他腦子到底裝了什麼,因為他更傾向亞那的腦袋根本就是裝飾用的,那些將他視為偶像崇拜的人、要嘛不是瞎了就是瞎了!

 

思至此,凡斯不自覺地有些鼻酸,壓抑著哽咽的感覺,開口說道:「要幸福啊。」你一定要過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亞那伸手將擁入懷,在凡斯耳邊說:「我會的。你也是。」

 

──最後的叮嚀,最後的擁抱,我們紅著眼笑。

 

我們高中相遇,至今已經十年過去,我們比朋友要好,比家人親密,卻不曾跨越那條名為愛情的界線,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你仍是我最愛的人。

 

亞那,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好到那些陳年往事的遺憾不再侵擾我們的思緒;好到我們下次再見時,我能笑著對你說聲「好久不見」。

arrow
arrow

    三樓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