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第一天不用上課,早自習結束之後,褚冥漾便帶著少荻聿去校園走走,等大抵繞完一圈之後已經近中午,原本想帶他去白猿或是學生餐廳坐會兒,想了下,還是將兩人傳送到原世界的一家咖啡廳。

 

「小聿,這個是選課表,你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課,不過要注意課程不要衝堂,然後每個星期三下午儘量不要排課,班會一定要到,不然歐羅妲會放……去追殺你。」

 

沒有問那個……是什麼,少荻聿只是輕輕的點點頭,然後低頭看了一下課程。

 

「那個……」褚冥漾欲言又止,斟酌了一下然後才又開口說:「小聿,我其實並不是你原先的代導人,因為照理來說像你這樣的中途轉進來的學生,應該要由袍級帶你,這樣你才能更快的進入狀況,只是你原先的代導人委託我,他說你可能不想看到他,雖然這樣問有點失禮,不過我可以問你,你認識一太學長嗎?」

 

少荻聿聽到熟悉的人名,驚訝地瞠大眼睛。

 

就在少荻聿要開口時,一陣尖叫聲傳來,他看見坐在他對面的褚冥漾尷尬的拿出手機,然後向其他客人點頭表示歉意。

 

「喂?」「我在原世界。」「好,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那個,不好意思,我臨時有點事情,你能自己回去嗎?」

 

少荻聿點點頭。他可以叫阿因來載他回去。

 

「那我回頭再把一些資料傳給你,記得今天回去把選課單填一填喔!」說完褚冥漾提起背包急急忙忙地去櫃檯付完帳後走了。

 

少荻聿看著眼前的資料,再看了下手機,時間還早,決定把選課表填完再叫阿因來接他。正當他看到一半的時候,對面的空位被一個人拉開來坐下。

 

少荻聿狠狠地瞪著對面的人。

 

來人勾起微笑一派輕鬆的說著:「看你的表情,似乎很不歡迎我呢?」

 

「我們應該沒什麼好說的。」別過頭,少荻聿低頭繼續看資料。

 

聳肩,對於少荻聿惡劣的態度絲毫不理:「的確是,我只是來告訴你,你自己應該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哼。」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還有……我委託褚學弟當你的代導人,是有原因的。那就這樣了,再見。」說完,轉身離去。

 

少荻聿上前拉住對方:「把話說清楚!」這人到底有沒有能好好把話講清楚的一天!每次講話不是沒頭沒尾就是丟下一句「直覺」,現在看來那個「直覺」也是他「異於常人」能力吧?

 

「之後你就會明白了,你等的人來了喔。」指著窗外,少荻聿朝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一個咖啡色頭髮的青年,也就是自家大哥虞因,已經停好摩托車朝店裡走進來了。

 

輕鬆地撥開少荻聿的手:「我們會再見面的,不論你想不想見到我,我還是你的學長。」他笑著說,接著朝著工作人員的辦公室走去。

 

少荻聿咋舌,又讓他逃過一劫。

 

「小聿,你怎麼又亂跑!」虞因用力的揉了少荻聿的頭,放學不乖乖回家沒說一聲就亂跑!

 

少荻聿拉過虞因的手,然後……

 

「噢!!!你幹嘛又咬我!」

 

 

少荻聿回到房間後,書桌上浮出一個金色圖騰,接著出現一疊資料。

 

還以為是傳訊息過來,沒想到真的是用「傳」的啊……這個真的是挺方便的。

 

一張一張的瀏覽資料,褚冥漾真的對他很好,不但幫他把重要事項注記起來,還有一般基礎課程的筆記、守世界簡單的介紹,一併寄過來。

 

雖然是那個讓人不爽的傢伙委託的,但撇除這點,對方是難得讓自己想親近的人,從他帶自己的態度就看的出來他是真心對自己好的。

 

不過,為什麼是褚冥漾呢?其他人不行嗎?

 

褚冥漾自己也說了,像他這種高三才轉入的學生,要由他所謂的「袍級」,也就是聯合公會底下隸屬的成員來帶他,一太那傢伙在打什麼主意?不過正好,自己也不想要一個月的日子裡天天見到他。

 

看完所有資料也填完選課單之後,有些事情他決定下樓找大爸二爸討論一下,畢竟他們還是自己名義上的監護人,也是自己最珍惜的、家人。

 

今天虞佟和虞夏剛好排休,也就是他的大爸和二爸,雖然長著一副娃娃臉,外表年紀貌似高中生,但他們都是貨真價實的刑警,有著不凡的身手。

 

慢慢走下樓,用不大不小的聲音叫了他們兩個,不意外的一個給予笑容一個則是挑了個眉,一如他們的個性,一個溫和一個火爆。

 

「小聿,怎麼了?今天在學校的生活還習慣嗎?」虞佟親切的問著。

 

少荻聿輕輕地點點頭。

 

「誰欺負你的話記得要講,現在的高中生霸凌事件越來越多,那群小鬼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

 

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有的還甚至鬧出人命,也許是因為現在科技進步,青少年所接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樣化,雖然拓增了視野,卻也接收到許多負面的訊息,再加上家庭教育、同儕效應之下,此類事件是層出不窮、有增無減。

 

就怕自家小孩這個沉默的性子,被欺負了也不說,自己默默忍。

 

少荻聿點頭表示了解,接著拿出褚冥漾傳給他建議住宿的單子給他們看。

 

「小聿想要住宿嗎?」接過單子,虞佟驚訝地問。

 

虞夏靠過去虞佟旁邊一起看著通知單:「嗯?他念的這間學校不就是虞因那小子國中高中念的那間嗎?都還沒問你什麼時候去考的試。」

 

裝作沒聽到虞夏後一個問題,少荻聿開口問:「阿因國高中念這裡……?」不可能啊,如果虞因真的在Atlantis學院念了六年,怎麼可能沒有自保能力,也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鬼魂纏上才對,難道他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看出少荻聿的疑惑,虞佟微笑解釋:「對了,因為前陣子太忙,所以沒跟你說到這件事情。」虞佟朝樓上的方向看去,像是確認虞因有沒有下來,然後才繼續接下去說:「阿因他,高三那年出了意外……那時候我們太忙,他出意外的地點也不在我們的轄區,」虞佟的表情有些黯然,頓了頓:「是他那個同學,你也知道的那位、一太,幫我們處理了不少事情,也在那段時間幫我們照顧阿因。後來阿因醒來後不曉得為什麼沒有國高中時候的記憶,所以他就沒有繼續念那間學校的大學部,而是念附近的大學,至少住的近,我們比較不會擔心。」

 

「你們知道Atlantis學院?」

 

「那間學校怎麼有什麼問題嗎?說實話,我們對那間學校也沒有太多了解,只知道他是一間在外地的學校。升國中時阿因突然提說要去那裡念書的時候我跟夏也非常反對,但後來他念了那間學校之後,他的情況有穩定一點…….嗯,就是他的眼睛,於是我們就沒有干涉他太多,再加上那時候我們很忙,他住宿至少學校會幫忙處理日常生活。」

 

「話說回來,你想要住宿嗎?我想阿因那孩子可能會很寂寞呢!不過,不論你做什麼決定我跟夏都會支持你的,你就放心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說完,輕輕地拍拍少荻聿的頭。

 

這個孩子,經歷了太多太多,有著超乎常人的成熟,也使他的個性相對淡漠,虞佟想,他能做的就是給這個孩子一個家,不論喜怒哀樂的時候,不論疲憊或委屈,一個他能歸屬的地方。

 

少荻聿低頭,額前的瀏海垂落遮住了他微紅的眼眶,在大腿上的手悄悄握成拳,他心裡已經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樓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